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科技X工藝研發種子QR Code創造再生之美

種子QR Code研習大合照 
(2018年7月15日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樹藝工坊)

當社區中植物種子遇見科技時,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您知道嗎?在我們周圍有人一出生就有肢體障礙,但他永不放棄學習,以種子、樹木為師,展現大地再生之美。透過藝師工作者的生活美學素養的傳播,再經由一群努力向學的年輕人以科技加值包裝,以創新的設計思維,開發出種子QR CODE。更可貴的是30位勇於創作體驗者齊聚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樹藝工坊,大家不分年齡,有長輩、中年、青年、小孩,大家以樂活美學的生活態度,用"做中學"方式製作出超過30幅專屬於自己的種子QR CODE作品,不管作品的連結是LINE、Facebook、或網站,代表著自己為生活絡印下創作的足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引領大學師生走入社區,南開科技大學和雲林科技大學的師生與生活在社區的人們共同進行一場跨領域的學習,透過碰撞的火花,用QR CODE賦於種子,進入個人專屬的網頁,藝術X科技實踐台灣藝術大道草鞋墩樂活美學。

活動海報

才9點整,一大早工藝園區樹藝工坊踴入研習人潮


台灣藝術大道草鞋墩樂活美學實踐計畫主持人敏哥開場

耕雲智慧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子淇工程師講解QR Code的原理

QR Code技術導入團隊有林子淇、吳宇軒、林育慶三位都是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的研究生


樹藝工坊李永謨老師介紹樹藝再生之美,以突破生命的障礙勉勵大家不要放棄,天生我材必有用。

熊學院于萍也以自學學習態度參加這次種子QR Code的研習

于萍的研習心得

蘇大率大甲子弟兵前來助陣

大甲子弟兵努力創作

鹿谷初鄉茶間團隊前來相挺

南投國中姚老師特地來探班


主持人敏哥和助理佳佳也埋頭用功製作


學員作品





5 則留言:

  1. 很棒的QR Code工作坊!

    回覆刪除
  2. 種子QR Code 很有創意,具備有綠色創意與循環經濟概念!!! 美學與科技概念的結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紀老師能協助推廣在富寮、南埔、土城、坪林等四個社區?

      刪除